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新闻网讯 6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金焱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谱写以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青大篇章”为题为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飞到会指导,校长夏东伟主持。

胡金焱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胡金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以学增智的要求及其内涵,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胡金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乎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强调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并就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以及如何建设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他从“一大难题、一大清醒”,“两个永远在路上”,“两个不变”、“两大体系”、“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组织建设“两大关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层面”等六个方面概括了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胡金焱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转变九突破一保障”的目标任务,必须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固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四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五是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六是要强化院系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七是要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八是要深化干部和人才工作,九是要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十是要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

胡金焱强调,要持续坚持以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高水平开展,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精神、干事创业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和勇于斗争精神,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东伟在总结时指出,要把牢主题教育总要求,自觉把主题教育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人才培养上,着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统筹做好本硕博招生工作,认真做好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申报工作。在科学研究上,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大项目大成果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社会服务上,通过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数量和质量,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