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九大突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首场报告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办“九大突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迈曾作专题报告。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刘彩云、孔伟金、徐龙飞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报告会。

张迈曾强调,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在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领导干部在推进工作中要做到明晰方向、做好结合、贵在坚持。必须清楚党和国家的要求、事业发展的方向、实现目标的路径,必须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校和学院相结合、学院和部门相结合,必须坚持不懈持续推进既定的目标任务。

张迈曾结合工作实践,谈了四点体会。一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对干部成长的基本要求。党的二十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新时代干部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干事担事、坚持原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多读书读好书。二是学习要与提升思维能力、把握立场观点相结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要联系岗位职责系统的学习,要强化自身文字能力的训练,要特别重视思维能力和方法论建设。三是学习的收获要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积极参与推进重大改革创新工作,主动投入到急难险重工作中锻炼自己,工作中要把思想文化建设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四是学习收获要和作风建设相结合。工作中要善于认识规律、运用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学会追问和逆向思维,并根据变化的条件来规划所要完成的工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工作的多重效应。

本场报告,是学校“九大突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首场报告,也是全年干部培训工作的开场报告。“九大突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围绕“四型”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政治三力”和专业化水平,提高干部接住招、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的能力,助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代表共332人参加了报告会的学习。


关闭